今天 接到建傑的電話
他問我明天331大遊行能不能去陪吳伯雄走一段衝衝人氣?
說是吳志揚的助理請他幫忙的
「吳志揚的助理?誰啊?」我問
「就是那個鄒...鄒道...」
「哦~鄒德道對不對!」
「對啊對啊!你認識他喔?」
「嗯~之前在94年的夏令會認識的。」我回答,沒太詳述我與德道的認識
我又問:「咦?那你們怎麼會認識?」
「哎呀~我跟他現在可是麻吉呢!」建傑說著
「哈哈哈~德道也是你的麻吉、佑龍也是你麻吉!你到底是有多少麻吉啊?!」
「哎唷~你也知道啊!政治圈就是這樣嘛!不是麻吉、就是敵人囉!所以當然都是麻吉啊!」
「是、是、是!你的麻吉還真多啊~」我笑著
最後,我還是沒辦法去,因為這個週末剛好要回南部掃墓。

但是,我今天卻想著建傑說的『不是麻吉、就是敵人』
真的是這樣嗎?!真的是這麼簡單的二分法嗎?!
我懷疑!
任何一個地方都一樣:有真的敵人,也有假的麻吉!
自己以為是好人的人 也許隱藏著更大的危機?!
政治圈更是這樣!

KMT裡面
說好聽是沒有派系 其實為了維持表面和平的假象 內鬥的更兇吧?!
就連理念相近的人 都有可能因為利益的關係 分屬不同的派系
今日的朋友 也許就是明日的敵人?!

親愛的建傑小朋友
其實我並沒有比你懂得更多
只是我剛好有幾個比我們都看得更多的朋友
我並不想摧毀你對政治的憧憬
因為曾經我對『公共事務能改善人類生活』這件事也抱持著理想

只是用不著一、兩年 我就搞清楚一件事情:
想改變現狀?!先搞清楚自己是人力?!還是人才?!

沒錯!也許我們都對自己的實力有信心 也都認為自己是人才
但也得看別人是不是這麼看我們的!!
我真的是個人才又如何?!
如果別人只當我是個人力來使用 那根本就英雄無用武之地!
在別人還只當我是個人力的時候
與其掏心掏肺地幫別人 不如幫幫自己比較實在!
先充實自己 養精蓄銳 培養實力
好過把全副精力都放在成就他人身上!
現在對別人而言只是「人力」的我
做的任何事 都只是為了成就在上面那個人!

所以曾經也很熱衷的我 選擇沈寂、淡出...
原因有幾個:
1.我不願意只當個「人力」,我希望成為有影響力的人,所以我要當「人才」!今日我能夠被他人重用,他日我才有機會成為那個有權力重用別人的人。
2.對事物的熱衷...其實是因為找不到生活重心,當我有能力面對獨處的自己,就不需要熱衷任何事、找事情當重心轉移自己注意力。

我很想問問...
那個曾經跟我在IDEA促膝長談 聊想法、聊理念、聊願景的德道
現在的你 還保有當時的理想嗎?
如果你捫心自問 你自己是個人才?還是人力呢?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 思『念』的心情 》 的頭像
Trickfirst

《 思『念』的心情 》

Trickfir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