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覺得不適合 不想浪費彼此的時間 所以就分手了。』

高中時代的友人C 對於我半年還走不出情傷這件事非常不能理解


他說 他總是很快地在分手後的幾周內找到新女友
也不是希望靠著新的治療舊傷 只是剛好就遇到新的人
因為都是他跟別人提的分手 所以實話來說 並不傷痛

問他為什麼都是他跟女生提的分手
他回答:『因為覺得不適合,不想浪費彼此的時間,所以就分手了。』

聽著他的答案 我有了疑惑:
其一 適不適合 只靠著短暫的相處就可以了解嗎?
其二 覺得不適合就分手 沒有試著去磨合彼此 這是負責任的愛情嗎?

在世上 沒有一定適合自己的人
充其量 也就是與自己心靈相通 或是能補足彼此的缺憾 或是在對方身上探索到自己沒有的
可是因為從小生長的家庭背景、教育背景、環境背景...的不同
一定有彼此不瞭解、不理解、不諒解的地方

因為在愛中遇到了一些挫折 就覺得「我們真是不適合啊!」
沒有試著去懂得對方、理解對方、體諒對方
沒有為對方著想 沒有為感情努力
簡簡單單、輕輕易易地 分手了

這是負責任的愛情嗎?

功課沒有做完 他會像迴力鏢一樣 一直回來一直回來

因為沒有學會這些事 所以在人生的路上就會一直遇到 直到學會
等到學會了 功課才開始不會再來

最大的原因 在於自己
為沒有學會 所以一直用一樣的模式去對待類似的情境
而一樣的模式 就無可避免地導向同樣的結果
於是不斷重複在這樣的循環中!

等到學會了
就會有足夠的智慧 知道如何面對這樣的情境
當然也就不會導向之前那樣的結果

就如同他不能理解為什麼我半年還走不出悲傷的感覺
我也無法理解為什麼他的感情觀能讓他輕易地走的灑脫

或許我的功課 就是太執著.....
明明知道不適合 明明知道再努力還是無法改變的不適合
我卻盲目地不去聽不去看
太過執著地 不知道如何豁達地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ckfir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